当前位置:

麻阳长寿古城旅游产业开发项目协调会召开 江涛主持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胡启球 编辑:黄黎 2022-01-12 19: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21909043.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3102400.jpg

县委书记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21909044.jpg

湖南麻阳长寿古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邱冰兰参加协调会

1月12日上午,麻阳长寿古城旅游产业开发项目协调会召开,政企双方就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难题深入交换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县委书记江涛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吴志勇、石谋洲、莫丽萍、郑远遨、李节、龚凌等参加。

麻阳长寿古城旅游产业开发项目位于包茂高速麻阳站入口及麻阳高铁站站前广场附近区域,将投资建设苗寨风情区、长寿康养中心、红色文化教研基地等,倾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多功能、多业态、全天候、宜商宜居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总投资规模约30亿元,建设周期约8年,总规划用地面积约为3600亩。其中,文旅用地拟分三期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项目视频汇报片,听取了项目进展及存在和急需解决问题的情况汇报,亚太中商(江西)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景翼驴妈妈集团、中铁广州工程局等合作单位进行了汇报,并与与会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交流意见建议。

湖南麻阳长寿古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邱冰兰表示,能来麻阳投资兴业深感荣幸,近年来麻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对麻阳人民淳朴热情、担当实干的精神和领导干部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作风印象深刻,十分看好麻阳未来发展前景。通过一年多的前期筹备,项目从资金筹措、开工建设到后期运营都具备了良好的条件,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定位,科学策划,围绕项目落地持续发力,为麻阳城市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江涛指出,麻阳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前期双方做了大量基础工作,更加坚定了合作的信心。江涛要求,要充分认识长寿古城旅游产业开发项目对麻阳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决心,加强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协调、协同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助推项目高效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积极抢抓“张吉怀”高铁开通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实施见效;要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吃透有关政策文件,精心策划、包装项目,政企双方共同发力,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获得更多支持;要充分挖掘麻阳故事,利用“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等国字号品牌资源和苗族民俗文化、盘瓠文化资源,做好“三水五色”文章,让其成为不可复制的古城资源;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履职担当、主动服务,与项目方紧密沟通、无缝对接,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用足用活各类资源,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便利条件。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胡启球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2/10766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