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非遗”迎新年 “萌娃”乐不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2-01-12 15: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2日,岩门镇灵通摇篮幼儿园举办迎新年文艺汇演,县关工委主任杨秀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昌会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2155143.bmp

活动现场

当日上午,记者在该幼儿园看到,园内布满了孩子们的“非遗作品”,包括面塑、剪纸、绘画、中国结等。节目表演过程中,孩子们露出欢快的笑容,在老师们的组织下紧张有序地献出一个个充满童真、童趣的节目,其中包括非洲鼓、椅子舞、竹竿舞、时装表演,孩子们活泼可爱的动作迎来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同时,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表演起面塑制作艺术,他们纷纷拿起桌上的彩色“面团”,捏、团、搓、压、切……不一会儿功夫,就将一个个创意十足、端正工整的面塑作品制作完成了。

微信图片_20220112155522.bmp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邀请嘉宾为七名在相关非遗艺术大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灵通摇篮幼儿园将非遗文化教育融于日常教学活动中,让幼儿们对非遗文化从一无所知到初步了解、亲手制作,充分感受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为幼儿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2/10765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