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专家组一行来麻考察地热发展情况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郑春艳 编辑:黄黎 2022-01-11 22: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1222631.jpg

专家组一行在隆家堡乡实地考察调研我县地热温泉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112226311.jpg

研讨会现场

1月10日—11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副所长谭永杰等一行来到我县,实地考察调研我县地热温泉发展情况,为我县地热温泉开发和旅游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江涛,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阳承凡,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县地热普查指挥部指挥长唐军,副县长郑远遨,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仪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兰村、隆家堡、岩门、石羊哨等乡镇,专家组通过查看地形地貌、实地走访、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地热资源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地热发展研讨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麻阳地热普查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参会县领导交流意见建议。

谭永杰对麻阳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高位谋划、高效推进地热温泉开发利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麻阳地热资源禀赋,温泉品级极优,综合开发利用前景广阔、意义重大,希望麻阳进一步加大对地热资源的综合勘探,依托“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康养百佳县”等国字号品牌优势,积极融入最美高铁“张吉怀”精品旅游线,做优做强“富硒康养温泉水”产业,将大自然的馈赠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地质科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地热勘探工作,切实推进麻阳“富硒温泉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涛指出,我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交通、文化等优势,发展潜力巨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对地热资源开发的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我县发展地热温泉产业的信心。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加强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的合作,加快地热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速度,切实把地热温泉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发展效益。要统筹规划,高度负责,全力投入,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地热温泉这一优势资源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参与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地热勘查开发利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胡宏林表示,将会以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诚心,全力配合专家团队的调研考察工作,并建立起双方联系的长效机制,为今后双方合作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专家们能提供更多地指导和支持,助力麻阳地热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郑春艳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1/10733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