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以产业为基 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新高地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2022-01-11 15: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两会”提出,2022年要加快创建“五好”园区,坚持县级产业开发区“一主一特”发展,加快园区专业化建设。麻阳产业开发区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产业兴园之路,补齐发展短板,夯实未来根基,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万象.png

工作人员在湖南万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忙碌

在湖南万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设备稳定运行。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天然胶乳制品的新型材料加工企业,9月入驻工业园以来,公司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与华东理工大学组建研发团队,将科技运用于天然胶乳生产。目前,公司掌握的胶乳脱蛋白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产品品质远高于欧美市场医用制品标准。“培养更多的高新技术人才,并且扩大产能,占领市场的份额,这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湖南万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林狄狄表示,公司将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不断扩大生产规模,2022年将增设8万吨产能的生产线,年产橡胶量将突破1000吨。

建南.png

怀化建南机器厂工作人员正在赶制一批智能电表订单

在怀化建南机器厂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赶制一批智能电表订单。公司主要从事高精电子产品和精密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领先仪器仪表、新能源产品前沿技术研发。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2021年公司已完成智慧工厂数字化改造,同时增设“焊锡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建设包装和检测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1年我们整个总产量大概是150万只电能表,产值大概三个亿左右,2022年我们将从研发方面、技术方面、人才方面、包括设备方面做一个比较大的投入,把公司做大做强。”怀化建南机器厂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易林说道。

麻阳产业开发区在产业集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上攻坚突破。2021年,完成技工贸收入67.33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9.7亿元,同比增长15.5%;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4300万元,同比增长35%,专业化园区建设等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下一步,麻阳产业开发区将围绕以智能表计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以高纯度脱蛋白胶乳等新材料产业为特色的“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推动产业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1/10731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