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岁男子轻生跳河 麻阳消防员趟水过河将其救回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张蓉 2022-01-06 15: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21时05分,麻阳富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锦江大桥上有人要跳桥。接警后,富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现场指挥车和9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06100612.jpg

麻阳消防员救回一轻生男子

到达现场时,轻生者已经从桥上跳下去了,整个人躺在浅水滩上,岸边的消防员距轻生者大约30多米,救援人员立即拿来橡皮艇准备救援。由于水位太低,橡皮艇无法划到落水者身边,四名消防员趟过河水,慢慢将橡皮艇拉到该名男子身边,当消防员到达男子身边时,该男子全身被冻得僵硬,意识模糊,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将安全绳困在男子身上,抬至橡皮艇上,脱下衣服盖在其身上取暖,再合力将橡皮艇拉到石滩上,一名消防员将男子放在背上,另有两名消防员在旁边进行固定,此时气温已经接近零度,异常寒冷,三名消防员背着男子趟过冰冷刺骨的河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救援,该名男子成功被救上岸,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106100628.jpg

麻阳消防员救回一轻生男子

据了解,该名男子约38岁,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当天与父亲发生口角后,一时想不开选择轻生。消防部门呼吁,生命诚可贵,冲动时请停下来想一想,切勿选择轻生。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06/10717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