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贺!我县路小兰喜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粮食生产者)称号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2022-01-05 11: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1日,农业农村部下发《农业农村部关于表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表彰了全国200个“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300名“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299名“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粮食生产者)”,我县清清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路小兰喜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粮食生产者)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05114231.jpg

37岁的路小兰,2007年在大型企业富士康任职管理,2013年返乡创业,在我县尧市镇小江村创建了麻阳清清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每年产生态、优质大米300多万公斤,她获评省规模种粮大户称号,并夺得第四届全国农家女创业大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105114235.jpg

9年来,路小兰组建的合作社培训了27名大型农机手持证上岗,聘请季节性长期杂工217人,让他们成为了麻阳田间“保姆”。2021年,麻阳清清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再生稻、优质稻2689亩,带动尧市、高村等5个乡镇种再生稻、优质稻2439亩。

微信图片_20220105114246.jpg

“荣誉已属过去,今后,我继续扎根麻阳苗乡,用脚步丈量土地,浓浓的家乡情怀永不忘,用心血种好水稻,为我国粮食生产与安全尽一份微薄之力。”展望未来,路小兰与麻阳清清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在以其独特的眼光和发展模式,逐步迈向现代化农业发展大道,成为麻阳苗乡乡村振兴领头雁。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05/10713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