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行动】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荣获“全省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 森 编辑:张蓉 2022-01-04 09: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30日,在长沙召开的第五次全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暨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传来好消息,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荣获“全省助残先进集体”称号,是怀化市3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535.jpg

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于2016年5月经县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协会接受县残联与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对残疾人提供助养、助学、家教、助医、扶贫、心理辅导、家政服务、帮助日常出行以及预防残疾、增进健康等服务,是一支以服务特殊困难群体——残疾人为主体的民间非盈利性公益组织。协会成立至今,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努力致力于助残扶弱事业,特别是在帮扶困难残疾人群体等方面进行诸多尝试,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爱心活动,将爱的触角延伸到各个层面,基本涵盖全县特别困难的残疾家庭,营造了浓厚的助残扶弱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554.jpg

同时,协会注重和县残联、民政、团县委、文明办、特殊学校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结合3月5日学雷锋、5月全国助残日、“八一”建军节、教师节、12月国际残疾人日等重大节日节点,开展关爱贫困残疾人、抗战老兵、贫困残疾教师、留守残疾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602.jpg

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协会目前有志愿者440多人,其中正式注册会员135人,志愿者遍及全县各行各业。志愿者以自愿为原则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没有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助残扶弱,播撒爱心,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提供无偿服务。截至2021年12月底,协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诸如关爱贫困残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集中助残活动600余次,向社会募集资金及各类物质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直接帮扶残疾人6000余人。协会先后获评“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湖南省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全省助残先进集体”等省级荣誉称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倡导了社会助残扶残良好风气,为麻阳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获评为“全省助残先进集体”,是荣誉更是责任,协会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再接再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建志愿者特色,树立志愿者品牌,为苗乡残疾人事业奉献力量,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清爽和谐现代化新麻阳建设。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 森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04/10707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