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民族中学举行2021年首届国防班授旗仪式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谭倩 编辑:张蓉 2021-12-31 15: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1日,麻阳民族中学举行2021年首届国防班授旗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黄碧华,副县长滕春霞参加。

4.jpg

活动现场

5.jpg

授旗现场

仪式中,国防特色班的学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大家观看了国防特色班的团队文化展示以及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手语操等训练科目展示。四位国防特色班班主任分别被授予勇士旗、先锋旗、飞扬旗、志远旗,并为学员代表颁授臂章。随后,全体国防特色班学员集体宣誓,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阵阵掌声,气势磅礴的声音回响在操场上空。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人武部、县教育的大力支持下,麻阳民族中学成功开设了4个国防教育特色班,也是全县第一批国防教育特色班。在学校组建国防班就是把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将准军事化管理和中学课程体系相结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锻炼学生坚强意志,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国防动员和军队后备力量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今后,县民族中学将以此次授旗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生爱国情操培养和国防意识教育,培育学生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充分展现当代高中生的坚强意志和积极向上风貌,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谭倩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31/10699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