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散16年 这家人在麻阳警方帮助下重获团圆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1-12-28 09: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22时许,麻阳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四楼浸润在浓浓的亲情中。这一天,我县尧市镇居民肖女士在麻阳警方举办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终于见到了失散16年的母亲和哥哥。

微信图片_20211228090959.jpg

认亲仪式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得知,广东东莞居民曾先生、戴女士夫妇原本是幸福的一家人,二人共同养育着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为了让生活更加幸福而努力。然而,在2005年5月4日,幸福戛然而止:13岁的女儿在那一天出去玩,之后便走失了再也没有回来。

肖女士失踪的后这些年,她的父母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找。女儿失踪时,肖先生曾在当地派出所报警,但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落后,警方未能获得更多线索。肖先生不仅没有放弃,还特意把家搬到辖区派出所附近,就是为了方便寻找女儿。16年来,肖先生没有更换过手机号码,一直坚信女儿还在世界上,等待着女儿的消息。

微信图片_20211228091003.jpg

肖女士见到了失散16年的母亲和哥哥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麻阳警方接到广东东莞警方发来的“团圆”行动协作指令,麻阳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对尧市镇居民肖女士的身份开展核查。经DNA对比、数据分析研判、图像识别,确认肖女士就是肖先生、戴女士夫妇的亲生女儿。肖先生一家得知消息后欣喜不已,积极配合警方继续做好各项核实工作,期待能早一些与女儿团圆。

12月24日,湖南麻阳警方会同广东东莞警方为肖女士举行了这个简单却温馨的认亲仪式。此时,肖先生由于身患疾病正在广东住院,肖女士的母亲和哥哥从广东东莞市连夜赶到了麻阳。

认亲现场,母亲戴女士一会儿拿出肖女士小时候的照片,一会儿又摸摸肖女士的头发,找着肖女士头上的印记,共同回忆着小时候点点滴滴,16余年不见,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仍然其乐融融,不停询问彼此这些年来的经历,了解彼此现在的生活状况,沉浸在相逢的喜悦之中。

肖女士的哥哥激动地说:“我与妹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失散十六年,今天在这里团聚,心情十分激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谢人民好警察!”

看到亲人团聚的场景,在场的民警均深受感动。据了解,自2021年1月“团圆行动”开展以来,麻阳警方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措施稳步推进“团圆”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助力12名失踪人员回家团圆。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8/10686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