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穗行动” 助学我县困难学子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编辑:张蓉 2021-12-27 10: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拾穗行动2021年第七期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县锦江中学会议室举行,为我县29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2021年度下学期助学金,共计40600元。县委组织部、妇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受助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27103938.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鼓励受资助学生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心怀感恩,用行动回报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受资助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负期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拾穗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网易新闻客户端、中国乡村联合公益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帮扶中国乡村事实孤儿及半孤儿的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减轻弱势贫困家庭因教育带来的经济负担压力,让每位适龄儿童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

麻阳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从2016年引入这一项目在麻阳落地,并负责“拾穗行动”在麻阳的执行,主要内容包括走访困难山区失依家庭;建立社会一对一,多对一资助;失依孩子心理辅导;向全社会发出关爱关注倡议等。通过“拾穗行动”,在全社会树立一种扶贫帮困、抚老爱幼的良好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风气,形成全社会关爱困难儿童成长的氛围,让每一个困难儿童不会成为“被遗落在田边的麦穗”,让他们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本次助学,每人每年的补助资金为2600 元,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发放,每次发放金额为1200 元,过年还将发放慰问金200 元。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7/10682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