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2021-12-26 19: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620.jpg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656.jpg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704.jpg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7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734.jpg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742.jpg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757.jpg

微信图片_20211226191812.jpg

12月25日晚,麻阳境内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对全县道路交通、供电供水、通信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麻阳县委、县政府提前部署,切实做好应对准备,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员上岗,奋战在一线,吹响了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集结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麻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12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江涛主持召开全县防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调度会,强调全县要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保民生、保供应、保重点、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时要求,全面排查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用水用电等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全力保障冰冻天气物资供应。随后,全县范围内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严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上下联动,全力应对。

26日,雪还在纷纷扬扬的下着,丝毫没有要停歇下来的感觉,天寒地冻的道路上处处是党员干部们执勤站岗、铲雪扫雪、助力推车的身影,他们或拿起铁铲扫把奋力铲雪扫雪,或笔直矗立在风雪路口执勤站岗,或行走在各个交通要道指挥车辆通行。县交警部门全员上岗上路,组织各个小分队在全县范围内巡逻巡查,在各个险坡路段或车流较多的地方疏导交通、助力受困车辆脱险、清理冰雪压断的障碍物,并在险要路段设置警示牌,提示提醒过往车辆人员注意出行安全。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各乡镇、村干部500余人对国省干线兰村乡、石羊哨乡路段进行全面清雪,对冰雪压断的树枝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对水上渡口全面封航,全县境内客运车辆进行全面停运,安排专人在县乡村危险路段值班值守,确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县城管、环卫部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各街道上的积雪进行全面清扫,保障城市整洁和通行。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加强监管巡查,确保各类物资价格稳定。县融媒体中心则通过网络、广播村村响、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加大天气信息、路况信息播报和预警,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能力。

“像往年下这么大的雪,肯定会停电的,但是今年用电正常。”12月26日,家住大桥江乡杨柳坡村的龙启荣说,由于家住的地方海拔较高,每年下雪都很大,冰冻也要更加严重,最容易造成电线线路断裂停电,今年供电正常让他很欣慰。原来,为提前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对供电的影响,12月25日,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组织人员对全县各条供电线路开展防冰融冰巡视,及时发现冰冻、及时除冰,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麻阳高速、客运全面禁止通行,从而导致高速出入口滞留许多司乘人员。为保障滞留人员不挨饿、不受冻、生活所需和生命财产安全,12月26日上午,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下,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联合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麻阳岩门、隆家堡高速收费站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将方便面、面包、八宝粥等物资送到了滞留在高速口的司乘人员手中,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苗乡的温暖。高村镇、郭公坪镇、黄桑乡等乡镇则紧急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孤寡老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弱势群体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弱势群体进行全面走访,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和过冬物资发放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供水、供电、供气、供物、通信等均保障到位,群众生活稳定正常,未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6/10681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