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雪来临稳物价 麻阳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2021-12-26 17: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对市场价格的影响,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12月26日,麻阳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进行市场价格检查,全力保障市场领域安全稳定运行。

11.jpg

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比较集中、商品交易量大的场所,重点检查米面粮油、肉蛋奶、畜禽肉、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坚决防止、依法严惩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欺行霸市、囤积居奇、捆绑销售、串通涨价、哄抬价格、误导性价格标示、散布虚假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及早发现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潜在和苗头性问题,全力维护低温雨雪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22.jpg

检查现场

经过检查,目前县内市场价格行情趋于稳定,各大商场、市场商品货源充足,农副产品价格未发生异常波动,供求平衡,在售农产品价格与平时价格水平基本持平,暂未发现有违法经营行为。检查人员要求,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禁止哄抬物价,努力构建诚实守信的价格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尤其是“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的价格稳定。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经营户100余户,检查集贸市场3个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密切关注市场重要商品动态,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大价格巡查力度,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变化和价格动态情况,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上报和预警处理。另外,对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处理,确保冰雪天气期间辖区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6/10680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