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宏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1-12-24 16: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720.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23162705.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文件精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见》,就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情况、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麻阳苗族自治县城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发改、迎省卫复审基础设施建设、麻阳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等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麻阳县开展违法用地重点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年初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方法、主攻方向,全面查漏补缺,强化精准举措,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紧扣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主题,科学务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为实现明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障基本民生、基本工资、基本发展,建立产业发展资金,确保产业资金的比例达到标准,推进冰糖橙产业、文旅产业、冷链物流产业等高质量发展,循序渐进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安全是最大的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做好道路交通、消防、燃气、易燃易爆、公共汽车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冰冻天气物资供应,确保市民物资需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树立良好的麻阳形象,向“国家文明县城”、“中国天然氧吧”逐步迈进,让返麻群众切实感受到麻阳的新变化、新气象,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推进我县国土资源有序规范利用,严守耕地红线,坚决打击土地管理乱象和违法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建房等行为。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4/10676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