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富田坳村:振兴产业发展 激发乡村活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2021-12-20 16: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高村镇富田坳村,省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主抓手,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全面改善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602.png

村民谭永刚打包自家冰糖橙

眼下正是冰糖橙销售旺季,12月20日,记者在高村镇富田坳村看到,村民谭永刚正在将自家的冰糖橙打包,准备发往外地。2020年,通过技术扶持,谭永刚种植了100多亩柑橘,年收入五万元,实现脱贫。今年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打开了线上销售渠道,这让谭永刚家的冰糖橙供不应求。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616.png

省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召开工作例会

富田坳村产业基础良好,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积极探索产业升级的好路子,依托富田坳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注册“富田坳”品牌,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壮大柑橘、猕猴桃、黄桃等水果产业,同时大力发展油茶、红薯深加工等产业,拓宽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与农民土地入股的形式,发展450亩的油茶基地,以集体经济组织为龙头,带动老百姓一起‘捆团’发展。”湖南省林业局派麻阳高村镇富田坳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邓太平告诉记者,在抓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注重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发展以果蔬为主体的庭院经济,如今村里家家户户屋前屋后干净整洁,呈现出一派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幸福图景。

如今,富田坳村坚持走以产业为龙头、以人才为支撑、以集体经济为后盾的发展路径,加强人才培养,发挥能人效应,进一步开发自然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让富田坳村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新局面。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0/10635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