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品安全百日会战 麻阳市监在行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张艺文 编辑:张蓉 2021-12-20 10: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店长,您好!我们现在对你药店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及药品销售情况进行检查。”按照省、市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的要求,近日,麻阳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各大药房开展药品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此次行动从本月月初起直至明年三月份,重点关注药品经营单位“四类药品”购买上报情况、疫苗接种单位关于疫苗脱离冷链储运情况、医疗机构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票据和经营台账是否清晰,通过企业自查、重点抽查、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切实排查和整治药品经营环节风险隐患问题,监督企业全面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与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和坚决遏制药品流通行业风险隐患发生。

同时,加强化妆品重点经营环节监管,检查经营者是否经营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是否建立并执行经营质量管理和进货查验记录等有关制度并保留相关凭证;是否擅自配置化妆品或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是否经营标签不符合《条例》规定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规范销售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28家,医疗机构6家,化妆品经营单位11家,发现有药品经营单位消防设备未齐全、医疗机构台账不清晰等问题,现已责令整改完成。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自查自报自改”制度,加强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提升全县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张艺文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0/10633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