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办实事 献爱心”麻阳举行贫困退役军人家庭学生资助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编辑:张蓉 2021-12-16 16: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6151524.jpg

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资助金

微信图片_20211216151538.jpg

与会领导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1216151548.jpg

与会领导参观锦江中学第二届书画展

12月16日,“学党史 办实事 献爱心”麻阳贫困退役军人家庭学生资助活动在锦江中学举行。怀化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市关工委主任陈志强,怀化市委宣传部原部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春菊,怀化市军分区原司令员、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负责人向型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厚群,县委书记江涛,副县长滕春霞参加。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尊崇军人、支持国防、关怀关心退役军人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家庭的深情厚意,也是为民办实事,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实际行动。活动宣读了贫困退役军人家庭受资助学生名单,现场为全县25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共计5万元。

县委书记江涛在发放仪式上致辞,对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一直以来关注麻阳发展、关心麻阳教育、关爱学生成长表示感谢。他说,麻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及时为他们真诚服务、排忧解难,并广泛动员全县社会各界参与资助退役军人贫困学生活动,努力让每一个受到资助的学生实现求学深造、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美好梦想。同时,也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铭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报社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市关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把暂时的困难作为精神财富、宝贵经历,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知识,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下一步,他们将把爱心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把退役军人冷暖放在心上,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用情用心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优抚、救助、就业等工作,全面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子女提供优质服务,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锦江中学第二届书画展、食堂与运动场。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16/10625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