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及长寿康养和民宿开发工作调度会召开 江涛主持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向飞宇 编辑:黄黎 2021-12-13 20: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3195311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13202018.jpg

县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131953111.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上午,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及长寿康养和民宿开发工作调度会召开,调度重点文旅康养项目建设推进及谋划工作。县委书记江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县委副书记周燕,县人大一级调研员唐军,县领导韩道旺、蒲必华、张绍湘、莫丽萍、李节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蓝凤凰文旅综合体、罗裙山天梯美宿、温泉开发等重点文旅康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分别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江涛指出,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是麻阳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必然选择,特别是麻阳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水中富硒、空气富氧、四季宜居,具有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得天独厚条件,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围绕“温泉水”“矿泉水”“锦江泉酒水”“三水”品牌和“绿色”“红色”“古色”“金色”“橙色”“五色”融合下功夫,统筹谋划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

江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坚定信心决心,形成重视文旅康养、支持文旅康养、参与文旅康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围绕文旅康养产业链做好总规划和相关子规划,全力以赴抓好规划落实;要跳出麻阳看麻阳,积极抢抓张吉怀高铁开通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撸起袖子大干、快干、加油干;要组建工作专班,研究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政策文件,跟踪服务项目,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力争得到更多项目、资金的支持;要做实基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资金要素保障,对标对表出台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奖励办法,确保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起好步、下好先手棋;要围绕“三水五色”品牌,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进行宣传,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把麻阳的优势品牌立起来、推出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紧围绕文旅康养重点产业链招大商、招好商,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宏林要求,要坚持先易后难、先紧后缓等原则,积极完善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规划,一体打造、形成规模;要强化保障措施,以文旅康养产业的率先突破,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坚持“多规合一”理念,将文旅康养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紧密结合,做到整体布局、统筹推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向飞宇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13/10556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