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涛调研“五好园区”建设及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启球 向飞宇 编辑:张蓉 2021-12-08 21: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8212421.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怀化建南机器厂有限公司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08212428.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麻阳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运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8212706.jpg

会议现场

12月6日-7日,县委书记江涛到县产业开发区、麻阳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五好园区”建设及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石谋洲参加。

江涛首先来到位于县产业开发区的怀化建南机器厂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江涛鼓励企业要坚持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为麻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江涛来到麻阳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公司的运营情况,听取了公司发展思路和有关情况汇报。江涛要求,要发挥好省级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科学谋划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要稳控风险,注重安全生产,推进企业向好向快发展。要突出做好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的文章,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通过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老百姓持续增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增强法治意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在调研中,江涛指出,麻阳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交通区位等优势,要认清发展形势,打开思路和眼界,鼓足干劲和信心,看到发展的巨大潜力,将“一县三地”“三水五色”等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的实现作为全县发展的重中之重,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江涛要求,县直相关部门要摸清农业企业底数,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既为企业解难纾困,又要监督企业诚实守信、依法规范经营,引导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促进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就如何做好“五好园区”建设及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江涛强调,要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抢抓机遇,正确看待社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与园区发展的关系,创造良好的政治、思想、法治、社会和作风环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把麻阳发展的“远景图”变成“施工图”,把优势资源变成金山银山。要讲好麻阳故事,运用传统媒体以及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把麻阳国字号品牌宣传好,深入挖掘长寿密码和麻阳精神,提升麻阳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补齐短板,把“长板”拉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培育创新平台,建立健全园区体制机制,实现部门联动,加强与企业对接,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园区要摸清家底,明确产业的实景图、规划图、远景图和项目图,增强政策研究穿透力,招商引资项目跟进穿透力,跟踪项目落地穿透力,提高产业项目落地率。要聚焦聚力“五好园区”的发展,做好规划和定位,引进企业要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和程序,规划好“一园三区”,加强招商引资,真正实现麻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启球 向飞宇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8/10539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