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来了,麻阳怎样干】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局:全力推进产业全链条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委宣传部 编辑:张蓉 2021-12-03 10: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铁开通为产业分工和产业链重组,为麻阳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带来了新机遇。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局将坚定不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一县三地’具体部署,瞄准发展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的目标不放松,把‘六大基地’建设进一步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集中精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重要制造业。” 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满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信心地说。

建强产业链条。开展精准定位、精准招商、精准服务,突出抓好商贸流通、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加工、冶金钢铁和短板产业等重点领域等重点产业链,发展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加工两大产业,围绕建南机器、华大科技、锦江泉酒业、米米梦工场等企业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调整产业园区定位,重点发展以健康穿戴设备为主的电子信息板块、以枳实加工为主的中医药板块、以生态康养为主的文旅板块、以富硒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长寿食品板块、以网络共享经济为主的新经济板块,构建五大产业生态系统,推动高质量发展。目前,建南机器、智信能源、达时模具已形成上下游企业关系,初步形成产业链。锦江泉酒业正在实施年产1000吨酱酒酿造基地项目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总投资2000余万元,可新增产值1亿元。

建立梯次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对内开放合作。夯实产业基础,全力以赴延伸弥补产业链条,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推进驻点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驻外机构招商、商协会招商相结合,委托各区域专业机构,以少量驻点专业招商人员+专业招商机构的方式实现驻点招商与中介招商相结合,实现多层次、宽领域产业和项目合作取得新突破。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覆盖全国主要区域的招商网络。动态选取细分行业,开展重点产业链集中式招商攻关,构建“强链+补链+建链+延链”招商模式,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今年以来,全县新引进产业项目6个,其中500强企业项目1个(步步高超市),完成利用省外境内资金11.24亿元,完成年度总任务60.8%。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委宣传部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3/10484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