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到一年榨糖季 舒家村红糖甜如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张燕 春荣 编辑:张蓉 2021-12-02 10: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舒家村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村民在锦江河冲击平原地块,大力发展以甘蔗为原材料的红糖产业,并紧随消费结构升级换代步伐,采用新工艺、开发新品种、打造新业态、迸发宣传新活力,助推了全乡红糖产业发展。经过多年来的调整和培育,甘蔗种植面积已达3000亩。

微信图片_20211202093002.jpg

村民孙本宣与家人正在采收甘蔗

初冬时节,在锦江之滨的丁家村村一甘蔗林里,一片砍伐之声,记者走近一看,原来是当地村民孙本宣与家人正在采收甘蔗,今年,孙本宣种了1亩甘蔗,预计可榨出1000多斤红糖:“我这几年种甘蔗的收入很好,每年我个人红糖收益差不多都有1万多块钱。”

微信图片_20211202093012.jpg

舒家村乡古法熬制红糖

像孙本宣这样的农民,在丁家村村有很多,据了解,该村80%的农户均种有甘蔗,加上古法熬制的红糖色泽亮丽,酥香可口,品质极优,一年四季,红糖根本不愁卖,户均红糖收入均在1万元以上。

微信图片_20211202092957.jpg

打包红糖

位于该乡的麻阳福寿红糖、麻阳鑫茂红糖企业今年也引进了制糖甘蔗清洗自动化设备和新磨具,建设了集称重、分装、打包一体的现代化流水生产车间,整体上提高了制糖工艺水平和卫生清洁程度。在红糖新品种开发上,公司重视市场调研,开发了现代消费者口味的姜汁红糖、芝麻红糖、中药草红糖、玫瑰花红糖等新品种,使用新磨具制作出爱心、小方块等不同形状的红糖,给予消费者多种选择,升级了外包装,进行真空密封包装,适合运输和长期保存,更有利于网上销售。

微信图片_20211202093007.jpg

红糖成为舒家村乡“甜蜜”产业

为助力红糖销售,舒家村乡党委政府大力培育网络直销人才,大力发展网红带货销售模式,改变了过去单纯客商上门采购和老百姓沿街叫卖的方式。并举办多届红糖节,充分利用电商和其他自媒体平台,通过网络视频带货每天可销售1000多斤红糖。

在迸发宣传新活力上,舒家村乡改变了以前口口相传的口碑积累法,强调宣传多面发力,发动乡村干部和老百姓在朋友圈群推广舒家村乡红糖,邀请并配合省、市、县媒体从业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导向,统一制作宣传小视频,大大提升了舒家村乡红糖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利地促进了当地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张燕 春荣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2/10481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