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麻阳建设】县妇联:创建“清廉家庭”构筑反腐坚固防线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枚 编辑:张蓉 2021-11-26 12: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履行“清廉家庭”创建牵头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服务家庭的独特作用,着力构筑家庭倡廉助廉的坚固防线。

高位推动、倡廉助廉扬新风。全县妇联组织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战略全局高度来认识、谋划、部署“清廉家庭”创建工作。突出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参与创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创新思路举措、丰富创建内容,通过公益广告、宣传短片等形式,将家庭倡廉助廉具体化、形象化、实用化,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用实际行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高标驱动、以创带建正家风。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广泛开展面向家庭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形式,倡导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清廉家风、签定清廉家庭承诺书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正家风、树清风,让廉洁自律成为家庭美德的重要内涵和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树立并宣传具有说服力、感召力的“清廉家庭”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廉洁奉公、廉洁治家的楷模。

高效促动、常态长治传清风。对标对表《清廉麻阳建设工作专班实施方案》《麻阳县推进“清廉单元”创建工作办法》要求,进一步明确“清廉家庭”创建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和时限要求,有力有效推进落实,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单位“清廉家庭”创建工作的新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清廉家庭”创建的常态长治工作机制,彰显工作成效、形成工作品牌,为推进清廉麻阳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6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