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画进校园 瀚墨润桃李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2021-11-24 11: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书法绘画艺术氛围。11月23日,麻阳一中举行“书画进校园”系列展览暨书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112.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102.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033.jpg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县书法家协会、麻阳京龙书画院组织的10多位书法家、画家齐聚麻阳一中,开展书画名家进校园示范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画家们一个个挥毫泼墨,展示书法功底,精妙的笔墨,麻阳老一辈画家马湘清创作的墨竹图、麻阳书法家协会主席郑涛创作的草书《七律·洪都》……不一会儿,一幅幅富有时代气息的书画作品,呈现在师生面前,受到现场学子们的追捧,不少学生围住正在创作的书画家,时不时的向他们请教书画问题,希望提升汉字书写水平和绘画审美能力,大家对传统书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次示范展演为期4天,学校每天都会邀请麻阳籍的省、市书法家会员与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场指导书画创作,为爱好书法美术的老师和学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实施,全面提高师生人文素养,丰富学校文化生活,打造校园书画文化,激发师生热爱书法、美术等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麻阳一中校长欧宝生说道。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4/10451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