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2021-11-24 09: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请听题,国家的立法权属于A人民B国务院C党D国家权力机关,请抢答.........”11月23日,我县第四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中小学生法律知识抢答赛总决赛在第二锦江小学举行。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反应敏捷,踊跃答题,比分不断交替领先,台下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11124095234.jpg

比赛现场

从11月15日开始,通过锦和片区、岩门片区、江口片区、兰里片区四个片区的初赛选拔,最终,第一锦江小学、舒家村学校、第一芙蓉学校、谭家寨小学、第二锦江小学5个代表队获得参加小学组总决赛资格,富州中学、职业中学、岩门中学、文昌阁中学4个代表队获得参加中学组总决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211124095243.jpg

比赛现场

本次总决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内容涉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题型设置有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等,既考察个人对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法律的能力,又体现团队协作精神。比赛场上,小选手们充满自信,以最好状态投入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赛出了各队学法用法水平,赛出了风格和拼搏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职业中学和第二锦江小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中学组和小学组一等奖。

此次抢答赛得到了全县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再次掀起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4/10450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