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阳残联 编辑:张蓉 2021-11-23 09: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麻阳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不断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

近几年来,我县不断强化举措,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落实。一是加强常态化管理。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信息常态化动态管理,按照简化程序和“马上办”“就近办”的要求,对前来咨询、申请康复救助项目的残疾儿童家长,康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详细介绍残疾儿童康复内容、救助标准、申报程序,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残疾预防日”“全国助残日”“爱耳日”“爱眼日”等活动下乡入户,以及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提升民众政策知晓率。三是做好合理引导。通过康复案例讲解、康复知识培训等方式,普及残疾儿童家庭的康复意识和康复信心。

截至目前,已有82名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救助,切实做到了“应救尽救”。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阳残联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3/10421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