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蜜来袭 麻阳28.5万亩冰糖橙成熟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2021-11-24 09: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若你问我最爱的那一抹颜色是什么,我定当告诉你,最是苗乡大地的那一抹橙红色。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518.jpg

眼下正是麻阳28.5万亩冰糖橙成熟采摘季,随处可见“树树笼烟疑带火,山山照日似悬金”的景象,一弯弯、一山山黄橙橙金灿灿的柑桔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那么耀眼诱人,微风拂过,恰似红灯笼的柑桔果儿随风摆动,飘出一阵阵桔香味,沁人心脾,忍不住让人深入园中去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甜蜜的果实。

走进兰里镇三农兄弟农林开发有限公司1200亩柑桔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橙红的柑桔挂满枝头,似一片“繁星”点点闪烁在绿树丛荫中,柑桔种植大户滕树文正带领十多名工人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将成熟的锦红冰糖橙采摘下树准备送至仓库打包。

“今年我这果园能够产50万斤,销售价格大概在3至5元一斤,主要是与京东合作,在线上销售。”滕树文告诉记者,因天气与年份原因,导致今年柑桔减产,但柑桔品质却比往年要好,销售价格也比去年翻了个倍。他果园里种植出来的冰糖橙不仅皮薄、肉甜,还化渣多汁,真可谓称得上是“甜、大、靓”。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753.jpg

“我们施的都是有机肥,没用除草剂,在生长过程中要疏果,疏果的桔子可达到65公分以上,不疏果的桔子都比较小。”说起柑桔品质、果型、甜度以及销售价格为何如此之好时,滕树文哈哈乐道,说自己种植冰糖橙已有40多年经历,柑桔种得好全靠前期努力摸索、专研学习与不断向外界“取经”所得出来的种植技术与管理经验。

山上采摘,山下打包,一站式仓储物流不仅节约了中转时间,更是保证了果品新鲜度,让销售者在最短时间内吃到最新鲜的水果。在三农兄弟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销售仓库内,几名工人正将刚刚采摘下树的柑桔进行挑选、贴标、打包,准备发往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消费者第一时间吃到麻阳最纯、最甜、最优的麻阳冰糖橙。

微信图片_20211124093300.jpg

麻阳属农业大县,境内主产麻阳冰糖橙、黄桃、红心猕猴桃、刺葡萄等特色水果,目前,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38.5万亩,优势产业冰糖橙栽培28.5万亩,冰糖橙产量达40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冰糖橙产业作为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来抓,出台一系列保护“麻阳冰糖橙”品牌形象条例和政策扶持措施,加大对外推广与宣传力度,2018年荣膺“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冰糖橙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推介产品和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品牌价值达18.87亿元,麻阳冰糖橙早已成为苗乡人民的“黄金果”“致富果”和“幸福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4/10450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