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线下集中研磨助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炎 编辑:张蓉 2021-11-19 09: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麻阳县信息化提升教师工作坊在该县教师发展中心多媒体室开展了一次线下研磨活动,该工作坊全体成员集中参训。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在研修与磨课环节,课程丰富多样,实践性强,学员们学习得非常认真,收获满满。谭超老师介绍了班级优化大师的功能及其使用方法,为学员们打开了班级管理的新大门;滕孟婷老师讲解了希沃白板知识胶囊的授课模式和运用,现场教学如何从电脑PC端和手机端有效录制微课;舒杰老师介绍了希沃白板的核心应用,主要讲解了课堂互动的功能以及课堂活动的制作;段陈英老师作了“如何合制作微课”主题分享;周斌老师分享了剪辑师的下载、学习资源以及使用方法,对教师以后录制微课、编辑微课有很大的帮助。

在评课议课环节,授课教师首先分享了课程设计思路,然后学员们根据听课的感受提出建议,通过反复研磨,学员们对信息化2.0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能力点任务,建立坊教师学习共同体,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学习与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坊成员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学员搭建交流学习与提升的平台,为“2021年麻阳苗族自治县中小学教师片区研修信息化教学”推送优质课程。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炎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9/10411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