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来了,记者带您看】滕代远家乡圆梦高铁进入倒计时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黄黎 2021-11-18 19: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人民热切期盼的张吉怀高铁即将开通!这条最美高铁的开通让苗乡大地一片沸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第一任铁道部部长滕代远的家乡麻阳苗族自治县圆梦高铁进入倒计时!

微信图片_20211118183658.jpg

麻阳高铁西站站前广场

站在麻阳高铁西站,你会惊奇的发现,整个站房以“魅力苗乡、福寿麻阳”为设计理念,站房外部造型采用本地独特的斜屋面设计,内部造型包含盘瓠图腾文化、苗绣元素,将站房建筑空间与本地特色文化相结合,形成了麻阳西站的独特韵味,给广大旅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

微信图片_202111181836582.jpg

麻阳高铁西站站台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6.9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途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接怀化市,沿线有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共开行50趟车,其中在麻阳西停靠的有28趟车,预计麻阳西站年发送旅客15万人次。目前,麻阳5000平方米的站房已全部完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开通后首趟高铁的到来。

麻阳西站共建有2个站台,4条轨道线。目前,车站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开通后,麻阳交通运输史将翻开崭新的一页!麻阳西站将见证滕代远的家乡正式迈入高铁时代的历史性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118183658.png

张吉怀高铁试运行

从麻阳西站下车,不到6公里就能到达滕代远纪念馆。滕代远作为新中国铁路事业的奠基人,和第一代铁路人一起,用辛勤的付出和勤劳的汗水,为铁路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滕代远担任铁道部长以来,积极组建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铁路工业,组织工厂生产车辆桥梁等铁路设备,并且制定了分级管理,统一调度的全国铁路新体制,还颁布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在铁道兵团和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成渝铁路通车,相继宝成、天兰、兰成、武汉长江大桥铁路逐步通车,完善了全国的铁路交通网,为之后我国铁路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滕代远纪念馆讲解员李茂华向记者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111181836581.jpg

滕代远纪念馆

心系铁路,情系党和人民的滕代远临终前写下“服务”两个字作为最后的遗嘱。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铁路建设者奋发图强,争创一流,实现铁路事业跨越式发展,彰显了中国力量。革命先辈的铁路复兴梦在这里实现了交汇!

高铁开到家门口,喜看苗乡换新颜!张吉怀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满足了服务经济发展和沿线群众快捷出行、高速出行的需要。设计时速350多公里的高铁追风逐电,奔向远方!即将圆梦高铁的苗乡群众迎来了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8/10410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