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高铁站“路地联动”反恐防爆演练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1-11-17 15: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上午,麻阳公安局、怀化市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与怀化市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联合组织开展高铁站“路地联动”反恐防爆演练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石峰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117154451.jpg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李某、张某、陈某三人因投资失败对家庭与社会产生不满,意图在麻阳西站以刀斧砍杀站内群众、放置自制爆炸物等方式泄愤报复社会。三人在过安检时其包裹内有类似危险物品,在值班警员要求配合接受检查时拒不配合,并砍伤现场警员。警情发生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启用“路地联动”应急处置预案,由麻阳公安局与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组成处突战斗小组,对现场进行处置,采用主佯合击战术对李某进行正面吸引,弱侧控制,运用盾牌、长警棍、钢叉组合,将李某制服。随后,增援小组、第二、三现场处置小组分别使用盾牌撞击盖压技术、电击枪先后将张某与陈某控制。由于现场发现疑似爆炸物,排爆小组迅速对疑似爆炸物进行了处置。

演练中,路地单位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战术运用灵活,处置果敢得当,进一步密切了麻阳路地警务协作,畅通了路地联系机制,提高了铁路派出所与地方公安机关各部门的现场处置能力以及协调配合作战能力。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7/10406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