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考察组一行深入麻阳参观学习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2021-11-17 11: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洪江区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世勋带领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文旅体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书记以及农业种养殖大户、农业产业致富带头人等30余人一行来到麻阳,参观学习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副县长张军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17111517.jpg

考察组在麻阳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麻阳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谭家寨乡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产业园、洪山红菜苔蔬菜种植基地,隆家堡乡霞飞云果园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我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麻阳环境优美、物产丰富,盛产冰糖橙、红心猕猴桃、黄桃、刺葡萄等多种农产品,农文旅结合发展有特色有亮点。此次考察组参观学习的三个地方,均是在当地发展较好的突出典型。谭家寨乡楠木桥村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建设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建稳建实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连村联创 抱团攻坚”带动周边9个村摆脱贫困,共同致富的典型经验做法享誉全国;麻阳蓝凤凰采用“公司+农户+基地”的贫困户入股、公司经营、年终分红经营模式,发展蛋鸡产业,年产鸡蛋1.2万吨,销售额达8千多万元,累计贫困户分红1283万元,带动周边18个乡镇221个村脱贫致富奔小康;霞飞云果园利用独特的区域交通优势,把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吃、喝、玩、乐、采摘体验”于一体的观光旅游休闲农庄,带动农业发展,旅游兴旺。

考察组认为,麻阳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旅结合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将主动交流探讨与对接,把麻阳好的成功的经验做法与经营模式、管理技术带回去,更好的促进洪江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7/10405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