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组织集中观看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专题片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晟程 编辑:张蓉 2021-11-15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提高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1月12日,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全县各乡镇及县卫生健康局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集中观看我县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专题片,未参加集中观看的单位、社区(村)等在长寿麻阳APP上观看学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周燕参加观摩并讲话。

现场1.jpg

我县组织集中观看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专题片

本次演练专题片采取实景拍摄制作,模拟我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感染者,导致出现聚集性疫情,详细展示了发现疫情后各部门的联动协作,以及启动应急响应、风险评估、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排查、封闭管控、采样消毒、密接及次密接追踪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发布及舆情监测等重点应急处置环节,全流程、全链条完整模拟了出现聚集性疫情后科学、规范、有序的应急处置过程。

周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实战蓝本,注重发现和总结此前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落实好常态化精准防控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斗状态、发扬斗争精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晟程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5/1039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