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政法系统积极参与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徐丽萍 编辑:张蓉 2021-11-12 10: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麻阳全县上下狠抓平安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全县政法机关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积极履行人民赋予的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湖南省委在全省开展的“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中,麻阳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政法干警积极参与,提建议、献良策。

陈.png

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陈功全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陈功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整合、完善、延伸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建设,建立调解、速裁、快审一站式解纷机制,实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挂号功能”向“门诊功能”转变。

张.jpg

县司法局副局长张青祥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司法所作为农村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平台,建议大力加强司法所建设,增强人员力量和硬件建设,方便老百姓法律咨询,上网查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更好更丰富更便捷的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县司法局副局长张青祥认为,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司法行政部门应充分发展职能优势,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法治乡村,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朋友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

朱.jpg

公安局政工室主任朱步明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朱步明是公安局政工室主任,他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当前违法犯罪的手段和形式呈现多样性和复杂性,传统的侦察人员的素质和技能要求无法适应和应对当前的工作,只有做强自身专业技术队伍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议对公安机关特殊专业人才招录开通绿色通道,对专业技术做要求,以此满足日常工作需要。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徐丽萍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2/10390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