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涛调研麻阳锦江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及科研监测室建设工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张杰 编辑:张蓉 2021-11-10 22: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湿地.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麻阳锦江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11月10日,县委书记江涛来到位于高村镇绿溪口村的麻阳锦江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志勇参加。

湖南麻阳锦江国家湿地公园主要包括锦江、尧里河、黄土溪水库、鸬鹚江、太平溪及周边的生态公益林和绿地,规划总面积1918.8公顷。湖南麻阳锦江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及科研监测室项目总用地面积1389.62㎡,包括新建一栋科普宣教馆及科研监测室,改扩建湿地文化广场等其它附属工程。

在科普宣教馆,江涛察看了馆外环境、馆内布局,观摩了湿地公园沙盘模型,听取了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在“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理念指导下,麻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湿地的保护与恢复工作,探索制定出台了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基本实现了全地域、全时段检测,形成了多部门、多层次的检测体系,并通过科普宣教、编写发放公众教育读本和公园解说手册等多形式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保护湿地舆论氛围。

江涛指出,建设好国家湿地公园,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聚力打造同心圆。

江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馆外环境建设,发挥好湿地的综合效益,发挥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湿地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科学合理实施项目规划,严格守住生态红线和底线,正确处理好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坚决守好湿地资源,做到发展与生态保护有效融合。在湿地管护过程中,要合理利用湿地资源开展各类科普宣教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认识湿地、保护湿地、爱护湿地”的理念,让湿地公园不断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保障我县生态安全,促进全面可持续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张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0/10385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