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涛坐班接访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杰 胡启球 编辑:张蓉 2021-11-10 22: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接访.jpg

接访现场

接访1、.jpg

县委书记江涛坐班接访听民声解民忧

11月10日,县委书记江涛来到县信访局接待室,与来访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解疑答惑,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志勇参加。

原麻阳冰糖橙公司龙某某向江涛反映,由于单位改制,自己的社保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她办理好养老保险。江涛耐心听取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解答龙某某提出的问题。江涛了解情况后,为龙某某讲明了相关政策,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程序为龙某某办理好养老保险,做好服务工作,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

在当天的接访中,江涛共接待来访群众3批次7人,受理内容涉及宅基地安置、劳动合同纠纷、养老保险办理等方面。接访过程中,江涛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来访材料,不时做好记录,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并要求涉及的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对接,及时反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江涛强调,信访工作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全力做好信访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在深入了解调查问题实情后,制定解决问题方案,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及时答复。要把群众的疾苦冷暖挂在心上,针对有法可依、有据可循的问题,要主动作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理;对没有政策依据的或者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切实把群众的诉求处理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杰 胡启球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0/10385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