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规范使用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的通告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张蓉 2021-11-09 15: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促进麻阳冰糖橙的发展,鼓励生产经营单位提高产品质量,维护和提高麻阳冰糖橙的市场品牌信誉,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就规范使用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事项通告如下:

一、使用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依法登记,且注册地、冰糖橙产地均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境内;

2. 按规定的生产技术规程和质量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果品质量必须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21)的要求,且果径≥55 mm,果皮橙红或橙黄色,细腻光亮;可溶性固形物≥11.5%,可滴定酸≤0.5g/100ml,Vc≥30mg/100g;

3.已经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信息平台注册;

4. 使用人应当与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设计持有单位—麻阳苗族自治县绿色食品事务中心签订品牌包装标识使用合同,明确使用期限、双方权利、法律责任等内容。

符合以上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将相关申报材料交麻阳苗族自治县绿色食品事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城东办公楼二楼),由县绿色食品事务中心组织县柑桔产业化办公室和县柑桔协会共同审核审批。

二、原则上已获冰糖橙绿色食品证书的生产、经营主体和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含以冰糖橙种植为主的示范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必须使用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

三、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使用者有维护“麻阳冰糖橙”特有品质、质量和市场声誉的义务,保证产品质量稳定,不得以次充好、以假乱真。

四、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使用者不得私自制作、转让、出售、馈赠包装标识,不得擅自许可他人使用该包装标识。

五、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使用者在生产、销售过程中,须建立生产、销售档案,如实填写相关内容,生产、销售档案保存2年;若发现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使用者在冰糖橙生产经营中使用禁用或限用农药,取消授权。

六、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使用授权有效期为一年。到期继续使用的,须在合同有效期届满60天前向麻阳苗族自治县绿色食品事务中心提出续签申请,逾期不申请者,合同有效期届满后禁止使用该包装。

七、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标识或擅自在柑桔产品及其包装上使用与“麻阳”证明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否则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农产品包装和标识管理办法》、《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由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麻阳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麻阳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3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09/10380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