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交警:持续开展学生骑行未戴头盔违法行为整治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怡琳 黄榆芩 编辑:redcloud 2021-11-05 10: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麻阳公安局交管中心联合县教育局对麻阳一中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证驾驶、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民警查纠了20余起中学生未到法定驾驶年龄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当询问学生们驾驶摩托车出行原因时,他们均表示,虽然明知自己未到法定驾驶年龄,但看到同学中有人骑电动车、摩托车上下学,且骑车上学更方便快捷,所以一直心存侥幸。他们通常在到达学校后,把车放置在学校附近,再步行进入校园。

  对于违法学生,民警将进行记名并向学校通报,同时暂扣车辆,并通知其家长或老师。

  下阶段,各中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确保学生上下学平安出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怡琳 黄榆芩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