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市场监管局: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市场整治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2021-09-30 10: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让师生能吃上放心的食品,连日来,麻阳市场监管局结合国庆节日前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对全县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现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的食品便利店、小超市等为重点检查范围,以辣条、方便食品、饮料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亮证经营、持证上岗、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杜绝校园周边便利店和商超出现“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以及假冒伪劣食品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记录不完整、散装食品标识不齐全、临过期食品标识不清晰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整改,并督促各食品销售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清理并下架超过保质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同时执法人员将问题做好记录并反馈给属地市场监管所,属地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及时跟进督促整改,确保问题不整改到位不销号,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食品经营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寓普法于监督检查过程之中,教育引导广大食品经营者自觉加强守法经营,切实保证广大师生及消费者食品安全。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28余户,排查安全隐患21条,现场指导整改16条,下发《责令改正书》5份,并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09/30/10251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