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

来源:红网 编辑:张蓉 2019-05-15 20: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5月15日上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开幕。

1.jpg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宣布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

2.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开幕。

这是长沙首次举办国际工程机械展,也是迄今为止湖南举办的国际化程度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展会。展会主题为“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参展企业逾千家,包括2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主机企业,14家世界500强配套件企业,国际展商比重超过22%。

预计展会将吸引15万人次观展参会,以及8大央企施工集团、11家国际协会(商会)、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现场采购对接,同期将举办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等30多项配套活动,100多位全球知名企业CEO及20多位两院院士、行业专家、技术权威出席。

湖南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2018年“全球工程机械50强”榜单,湖南有三一、中联、铁建重工、山河智能4家企业上榜;按主营收入排名,国内前5强(徐工、三一、中联、柳工、铁建)中3强在湖南。

湖南的机械产业创新能力强,品牌效益好,制造模式新,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国际化步伐在进一步加快。全行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4家、企业院士工作站11个,龙头企业每年研发投入超过主营收入的5%。拥有一大批附加值高、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在“华龙一号”等重点工程和一些国际重大事件中,湖南工程机械大显身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水平居全国同行前列,行业内70%以上的产品品种湖南都能生产,三一等龙头企业均已建起自己的零部件研发、生产、供应体系,围绕该产业的租赁业、金融服务业、再制造业和会展业等也正在兴起。

2018年,全省该行业延续了2016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99家规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98.7%。今年一季度,三一、中联、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产值同比分别增长26%、81%、1.2%、39%。

来源:红网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19/05/15/10224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