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中博会闭幕 湖南引进外资124.3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张蓉 2012-05-21 09: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届中博会的相关数据。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城长)2006年,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六年之后,中博会又回到湖南。昨日,为期3天的第七届中博会闭幕。

  作为中部六省共同打造的经济发展平台,中博会承载着中部区域发展的梦想与追求。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中博会中部六省共签订合同、意向引资项目722个,引进外资209.23亿美元。作为东道主的湖南,与境内外客商签订投资合作项目348个。其中利用外资项目133个,投资总额130.6亿美元,引进资金124.3亿美元。

  湖南与非洲国家签订了包括加纳北部省电网项目、利比里亚巴塔维农业开发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

  [中博会资讯速读]

  中博会首次举办外贸订单对接活动 自2008年经济危机始,陶瓷、鞋、服装、箱包、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品的生产格局面临新调整。为促成东中西部企业的相互对接,优势互补,本届中博会系列活动之一——优化外贸国内布局研讨会暨东中西部外贸订单对接会5月19日在长沙举办,康奈、双星等29家东部企业和63家中西部企业面谈“相亲”,主要涉及陶瓷、鞋、服装、箱包、纺织等。记者王城长

  天心区举行新加坡专场招商推介会 前天,长沙市天心区举行新加坡专场招商会暨长株潭中央休闲商务区推介会,百余家国内外高端企业获邀出席寻求商机。中博会期间,该区还与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五矿有色大厦建设项目即将落户天心。

  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湛果

  永州凤凰园开发区引进富士康配套产业

  昨日,永州市凤凰园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会上长丰沙发、60万标准厂房、富士康配套产业园、长丰内撑压件等1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共引进项目资金96.4亿元。记者陈张书

  国家油茶资源交易中心落户株洲

  昨天,中博会株洲会场,株洲县政府与湖南金浩茶油公司签约建设油茶生态种植园暨国家油茶资源交易中心项目。其中,投资9亿元的株洲油茶生态种植园将是我国第一个观光油茶产业园,规划占地近30000亩;投资1.8亿元的全国油茶资源交易中心,规划占地1500亩,预计三年后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12/05/21/10242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