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税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编辑:张蓉 2012-05-07 10: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国税系统出口退税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累计审核出口退(免)税80.6亿元,其中退税49.3亿元,免抵31.3亿元,达到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对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去年我省出口实现历史性突破,增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全省各级国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函调等系列制度,强化出口退税管理措施,认真、细致、及时地做好出口退(免)税工作,全年实际办理了出口退(免)税的企业1810户,同比增加363户,增长20%。国税部门按照“应退尽退”的原则,坚持应退尽退、应退快退,切实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全年全省审核免抵共计31.3亿元,加上实际办理退税45亿元,实际为企业增加流动资金76.3亿元。

  国税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广泛利用QQ群、短信平台、网上办税服务厅、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出口企业已出口未登记、出口退税单证即将逾期、更新退税率文库等事项及时提醒,对企业出口退税政策和申报具体问题进行答疑,多举措全方位为企业服务,为我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支持。

编辑:张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