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洽会促成签约近千亿 湖南28个项目推销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勇 编辑:张蓉 2012-05-21 10: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5月19日讯(记者 姚冶 张勇)今天下午,第七届中部博览会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在湖南张家界举行。这是首次由国家旅游局和省人民政府在中国中部地区投资贸易博览会上主办的旅游投融资洽谈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国家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肖志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勇出席了会议。

  会上,湖南、安徽、河南、山西、湖北、江西六省重点推介了旅游招商项目共74个,发布各类融投资旅游项目700余个。其中,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分别推介了湖南省、安徽省的重点旅游投融资项目。

  湖南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骏在会上致辞,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主持了会议。

  参加这次旅洽会的投资商以境外投资商为主体。最终,有74个融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931亿元。其中湖南省签约项目28个,签约总金额达341.3亿元;张家界市签约项目13个,总金额达141亿元。湖南省重点推介的11个旅游投资项目全部签约成功。

  这11个被重点推介的旅游项目分别为:张家界市城区澧水风貌带建设项目、常德桃花源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湘西矮寨奇观景区幸福度假区建设项目、中国湘西文化村旅游产业园区建设项目、长沙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郴州资兴东江湾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娄底水府-仙女寨国际湖湘文化旅游区项目、湘潭市窑湾历史古街项目、岳阳屈子文化旅游区项目、益阳鱼形山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项目、邵阳崀山旅游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本次会议还首次对全国旅游投资形势进行了权威发布。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旅游投资形势呈现出旅游投资结构持续优化、跨行业投资态势明显、集中连片开发日益普遍、政府引导投融资能力持续提升的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勇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12/05/19/10242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