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整顿两提升”作风建设在路上】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 燕 龙玥橦 编辑:张蓉 2022-11-03 09: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麻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融入“清廉机关”建设,紧扣部门职能,全力以赴提能力、正作风、重实干、勇争先,推动“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赢得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优化,简化事前流程,践行个体、企业“宽进”,县市场监管局全面简化提交材料及办证程序,对新办市场主体申办营业执照实行“即受即办”“立等可取”,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缩短群众办事时限,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路。同时,依托全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推广市场主体全流程网上申报,利用电子执照身份认证、电子印章数字签名和在全省率先开通的“人脸识别验证签名”功能,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使麻阳企业开办全流程网办率提升至90.88%。

“昨天才在网上申请个营业执照,今天就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叫我来这里直接办理,现在已经取到了,速度是真快。”拿到营业执照的个体经营户为该局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

根据“一证含照”改革要求,办理证照需要企业和个体在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网上自行注册申报提交,一些企业和个体因“路途远”“不方便”“不会操作”等原因,不能如期申报,影响了证照办理效率。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深入现场指导企业和个体在网上申办证照,并对申请条件予以现场审查,提出整改意见,对于符合条件且已办理证照的,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将证照送到企业和个体户手上,让企业和个体户省时省力,使证照服务更暖心、更高效。截至目前,共提供证照上门服务50余次,办理新开业个体工商户 239家,新设立企业12家、核发食品经营许可29家,让地方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大的释放出来。

随着“三整顿两提升”专项活动的不断深入,针对辖区“点多、线长、面广”实际,该局将节假日及疫情期间市监领域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与“三整顿两提升”专项活动紧密结合,定期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充分利用12315平台,依法依规受理处置涉及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涉老保健食品、药品的投诉举报,做到快接、快办、快结、快反馈,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自“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上率下、模范引领,坚持“抓整合、重结合、强融合”,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活动,确保“三整顿两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今年来,我局结合‘五有五没有’清廉机关建设,扎实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以企业和个体户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评判商事制度改革成效的标准,切实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代文说道。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 燕 龙玥橦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1/03/12006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