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攀富:土鸡养殖拓宽致富路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黄蕙敏 编辑:张蓉 2022-10-26 11: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土鸡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土鸡养殖也因此成为乡村致富增收的优势产业。

微信图片_20221026103146.jpg

刘攀富与其养殖的土鸡

近日,记者在麻阳拖冲寿丰专业合作社看到,鸡舍内,密密麻麻的土鸡有的在嬉闹,有的在啄食;散养的大公鸡则在树下自得其乐,竞相觅食……合作社负责人刘攀富打开鸡舍大门,一只只土鸡争前恐后冲出鸡棚,“咯咯咯”欢快地叫着,奔向长满绿草的树林。

“麻阳土鸡养殖很有发展前景,十多年我没有换品种,坚持养土鸡,一年下来能挣十多万元。”刘攀富说,除了土鸡,土鸡蛋也格外俏销,需要购买的话得提前一周预订。

微信图片_20221026103149.jpg

技术人员为刘攀富提供技术指导

刘攀富以前是做木匠,后来因病导致腿部残疾,从2007年便开始养殖土鸡。选址、修路、通电......自己一步步将养殖场建起来,他到各处学习养殖技术,向周边养殖大户请教,上网查阅资料,收看养殖视频,边学习边摸索总结经验。此外,麻阳政府购买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会定期到刘攀富基地走访,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帮他解决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从开始的两百只土鸡到现在的一千多只,多年的养殖经验让刘攀富最终在家门口当起了“鸡司令”,实现了由入行到懂行再到“称王”的逐步转变。因为土鸡口感好、有市场,刘攀富的土鸡越养越多,麻阳、凤凰、铜仁、芷江等地的客商纷纷慕名前来购买,收入也是逐年提高。

谈及未来,刘攀富信心满满:“我有技术,市场销路好,再加上政府支持和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自己还会在养鸡路上多努力,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提高收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黄蕙敏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26/1197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