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灭火 麻阳人社行动在一线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峰 编辑:张蓉 2022-10-20 10: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扎实做好宣传、巡查、清理三件事,发挥好‘敲门行动’宣传作用,守紧把牢每个关卡,禁止携带火种进山林。”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10月18日,县人社局召开森林防灭火现场动员会,积极响应县委关于选派重点林区村(社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队的决定,立即抽调12名精兵强将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谭家寨乡腾紫坪、乌林溪、咸池坳三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图片2.png

入户宣传

秉着“闻令而行、依令而动、行动迅速、步调一致”的理念,党员先锋队走遍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向村民宣传防灭火知识,普及各类火灾危害,引导村民文明安全用火,并自觉投入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来。同时,与当地党委政府“并肩作战”,加强防火重要关口值班值守,严守森林防火最后防线,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图片1.png

送水到村组

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导致谭家寨乡腾紫坪村部分村组村民用水困难。得知这一消息后,县人社局紧急购置储水箱把山底泉水运送至山顶缺水村组,运输车刚到就挤满了前来打水的村民。“感谢党、感谢政府,不光运来了水,还帮助我们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提到家里来,实在太感谢了。”村民们感激地说道。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20/1195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