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情重阳节 廉洁话家风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冬艳 编辑:张蓉 2022-10-01 23: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30日,麻阳妇联联合和平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敬老院、金溪村开展“尊老、敬老、助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温暖。

1.jpg

志愿者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

“阿姨,我们今天来看看你呀,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提前祝您节日快乐!”在敬老院,志愿者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特别叮嘱老人,秋冬季节来临,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

2.jpg

走访慰问

在金溪村,志愿者走进76岁退休村党支部书记黄秀忠家中,拉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黄秀忠老人整理好胸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说道:“我这辈子最值得珍惜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身份,我一直对自己和子女严格要求,我时刻教育子女,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志愿者老支书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始终秉持良好的家风家教,他认为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鼓励老人把自己的智慧和家风家训传给子孙后代,让崇尚“向善向上、团结和睦、廉洁齐家”清和之风吹进每家每户,以优良家风带动良好村风、乡风和社会风气,不断营造“以清为美 以和为贵”的生活环境,为推动建设麻阳清廉村居示范点贡献力量。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冬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10/01/11895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