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司法局开展“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海泉 编辑:张蓉 2022-09-19 16: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今年年初以来,县司法局持续开展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9161545.jpg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现场

1月至7月,全县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每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村(社区)逐村走访,共排查受理各类纠纷969件,调处率100%;调解成功951件,调解成功率98%。同时,积极开展婚恋家庭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做好邻里关系、劳资关系、山地纠纷等各个领域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

县司法局指导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调解工作及时受理,质效明显提升,把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极大地保障了民生。专项调解活动的开展为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海泉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19/11846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