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麻阳残联开展残疾人假肢上门适配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滕涛 编辑:张蓉 2022-09-06 17: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方便残疾人出行,减轻肢体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9月6日上午,麻阳残联组织怀化市假肢矫形康复服务中心专家在县残联辅助器具站采取集中上门安装的形式,免费为肢体残疾人进行假肢安装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06164833.jpg

安装现场

安装现场,技术专家根据前期取模的情况,查看残疾人残肢部位,为每位残疾人精准适配,并耐心答疑解惑,指导残疾人训练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906164924.jpg

安装现场

据县残联康复股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假肢集中上门安装是全市先例,以往假肢适配通常要前往怀化市或者长沙市残联定点机构接受服务,长途奔波,出行不便,给残疾人造成了极大的出行困难。今年以来,县残联扎实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积极对接怀化市假肢矫形康复中心,首次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麻阳,就近就地为残疾人提供假肢适配便民服务。

通过前期的假肢取模活动,本次共为24名残疾人安装了假肢,其中大腿3例、小腿16例、假手5例、矫形器2例。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滕涛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06/11792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