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丨长河小学开展“走进红色故里 传承代远精神”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阳 黄珍珍 编辑:张蓉 2022-09-01 15: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好,欢迎大家回到校园,今天我们把开学第一课课堂搬进了滕代远纪念馆,在这里一起瞻仰伟人风采,认识了解戎马一生的新中国第一任铁道部部长滕代远。”9月1日,麻阳长河小学开学第一课“走进红色故里传承代远精神”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在麻阳滕代远纪念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01115757.jpg

活动现场

在滕代远铜像前,少年队员们向铜像行队礼、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同学们跟随老师入馆参观,通过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文献、书信手稿及影音资料,了解了滕代远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滕代远同志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崇高革命精神。

同学们认真地看着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听老师讲述着那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感受着滕代远所经历过的那一段峥嵘岁月,纷纷拿出小本子做着记录,大家不禁感慨,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努力奋斗,报效祖国。“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志存高远,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长河小学学生成飞扬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901115800.jpg

活动现场

“学校在开学季将红色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要求全体师生到革命基地、红色热土中去,给同学们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孩子们走好新学期的第一步,知党恩,跟党走。”麻阳长河小学校长郭均介绍,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的作风,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青少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本领、勇于担当。在今后的教学中,学校将扎实做好“课程传帮带”工作,以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事例为教学素材,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国计民生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展现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血脉,以优秀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阳 黄珍珍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01/11776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