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守护中秋团圆味道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2022-08-29 11: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我们超市的月饼礼盒,最低价格为48元每盒,最高价格230元每盒,部分月饼品牌做促销活动打8折,活动期间月饼礼盒实际售价都在300元以下。”麻阳锦江财富中心商场负责人向执法人员介绍。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等礼品销售进入旺季,为保障消费者安全,8月2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铁拳”行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对县域内月饼销售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以食品流通领域为重点,执法人员以超市、蛋糕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各类商品包装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技术指标;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仔细比对进货台账和发票,详细了解月饼来源,重点加强“月饼”制售的原材料、环境卫生、生产工艺和储存条件、标签标识等环节检查,严厉打击来源不明和篡改生产日期的月饼,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是否存在“套牌”产品、不合格产品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整治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现象,对宣传奢靡、拜金等违背良好风尚的相关违法广告线索及时依法查办;同时以政策宣讲、提醒告诫等形式,向企业和市民宣传过度包装对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危害,引导市民绿色低碳消费,督促各企业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任何经营者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8家,检查发现2家蛋糕店存在价格标签缺失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立即进行整改。从目前检查情况看,月饼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目齐全、标示醒目、计量包装符合相关要求,暂未发现销售“天价”月饼、过度包装、混放、宣传与实物不符的情况。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月饼生产加工和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过一个安全和谐的中秋佳节。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若买到问题月饼,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8/29/11765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