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大桥江乡:以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为村民寻找生活用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静 编辑:张蓉 2022-08-25 16: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记,我家水龙头不出水了,做饭都成问题了,这该怎么办?”“别急,我这就去了解情况,之后再给大家答复。”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130.jpg

村支书与村两委成员上山寻找水源

8月24日清晨,洞塘溪村村支书收到五组村民反映的用水问题,他匆忙吃完早饭,就前往五组村民用水水源地检查情况。据了解,洞塘溪村所有村组的生活用水都是天然山泉水,受近日高温天气影响,该水源水量大幅度减少。当日下午,村支书与村两委成员头顶烈日上山,四处寻找新水源,争取最快速度解决村民的用水问题。三小时后,大家在另一个山头寻找到一处合适的水源,看到潺潺的山泉水,村支书几人满头汗水,却露出了笑容,次日一早,村两委成员便去购买水管,接通两处水源,解决了五组村民的生活用水。

大桥江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自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畜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多次召开会议了解各村情况,并制定应急方案,准备好应急工具,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众人之力以“汗”治“旱”,坚决打赢这场抗旱战。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静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8/25/11755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