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自来水公司:战高温 保供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金丹 莫洋(实习生) 编辑:张蓉 2022-08-17 15: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8月以来,连日的高温天气使居民生活用水需求持续增大,供水量也快速攀升。面对高温大考,麻阳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结合往年供水经验,提前部署工作,在保障群众足量用水的同时,确保出厂水水质100%合格。

微信图片_20220817152821.jpg

水管改造现场

8月16日上午,同居高不下的气温一样,县畜牧水产局老家属楼的水管改造工程也如火如荼进行中。高温下,该公司的施工人员抓紧时间进行土建开挖,预留出施工位置后拆除原先的管道,然后利用热熔机将新管道焊接在一起。更换水管的工作必须要“抢时间”,需要赶在居民下班回家前修好,以免影响居民的生活用水。

据了解,8月份县城区域居民的用水量每昼夜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千吨。面对严峻的供水形势,该公司调度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送水机组的配电屏相关数值、变压器和供水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确保供水安全平稳。同时,严把水质关,水厂化验室加强水质监测工作,做好原水、各工艺段出水以及出厂水的过程控制和水质化验,完善水质安全预警机制,确保百姓用水既安全又优质。

目前,该公司供水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下阶段,该公司将针对水源保护、制水工艺、水质检验、应急处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高峰供水的保供措施方案,确保供水高峰期城市用水安全、稳定。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金丹 莫洋(实习生)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8/17/11729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